首页 / 专业学位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复星,感受复星魅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参访实践基地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蔡晓月副教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孙冷梅、程惟尔、向韵老师,带领学院20多名专业学位研究生走进位于BFC外滩金融中心的复星,体验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的文化和魅力。

2013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复星共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8年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复星实践基地共建过程中,不断整合资源,发挥产学研平台优势合力育人,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本次参访活动开场环节由复星全球领导力学堂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汤丹丹主持。活动伊始,汤丹丹向师生介绍了参访日活动详细日程,并带领师生观看复星宣传短片。生动的宣传短片让师生直观地感受了复星发展历程,增进了对复星“健康”、“快乐”、“富足”、“智造”业务板块的认识。

复星全球领导力学堂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司小娟介绍了复星的发展与企业文化。司小娟首先介绍了复星的产业结构与发展生态,随后重点阐述了身为复星人要知道的八件事,即“客户优先”、“企业家精神”、“FC2M生态思维”、“持续创新与不断进化”、“快0.01秒”、“竞合”、“永不毕业的大学”、“坚持做对的事、难的事、需要时间积累的事”。司小娟娓娓道来又不失风趣的介绍让师生充分感受了“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复星文化价值观。

复星C2M战略规划推进部总经理、复星董事会办公室联席总经理、战略人力董事总经理卢成麒作为复旦校友为师生带来复星战略分享。卢成麒讲述了复星从创业到快速发展布局,一直到成长为以“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为战略定位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复星持续开疆拓土,现已发展为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

复星大健康产业运营委员、星未来资本投资高级经理严顺飞讲述了他在复星的工作感受与职业发展建议。从严顺飞的讲解中,师生了解到复星在其重点布局的赛道上一直在持续深耕,在投资业务中始终将专业化放在首位,在人才选拔和人才任用上力求“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严顺飞建议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力求丰富自身的深度专业知识储备和跨行业知识储备,做一个复合型人才。

复星学堂星冉生陶亮介绍了复星的星冉计划和人才培养体系。陶亮表示,星冉生是每年通过校招加入复星的应届本科或者硕士毕业生,复星重视人才培养,能够提供行业内有竞争力的机会和平台。同时,陶亮欢迎在座的复旦有志青年能够加入复星,通过自身努力拼搏,实现个人的快速提升。

复星人力资源管理中心CHO助理王宁介绍了复星暑期实习生招募和秋招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王宁就同学们提出的“暑期实习招聘剩余名额”、“冉冉新星项目进入秋招的比例”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王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优秀复旦学生了解复星并踊跃加入复星,为复星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为了更好地感受复星生态,师生在豫园一期营运管理部专业副经理沈莉萍的带领下参观豫园。通过沈莉萍对豫园中各类历史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详细讲解,师生更加直观地感受了复星多元化、全球化战略布局。

随后,同学们回顾了此次复星参访活动的感受,交流了职业发展想法。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复星的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以后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最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蔡晓月副教授做总结发言。蔡晓月副教授对复星周到细致的安排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蔡晓月副教授表示,此次参访活动是拓展复星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实践基地合作维度的重要形式,通过此次与复星的深度交流,同学们走出传统课堂,走进实体经济的实务课堂,切身感受了复星各商业版图的蓬勃发展。未来,通过实践基地建设平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将与复星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更多助力于学生职业发展、助力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有益探索,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迈向纵深发展。

撰稿人:高俊杰

修订人:向韵

审阅人:朱宏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