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工会

一、工会、妇委会概况

经济学院工会是在校工会领导下的二级工会组织,目前共有会员190余人,分别来自经济学系、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系、公共经济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院、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和经院行政团队。全院共有包括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在内的10余名教职工,为会员提供服务,落实工会基本工作职能,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自成立以来,在校工会和学院的领导下,在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认真履行基层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围绕学院、学校教育发展与改革大局,以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深化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凝聚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师风师德、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为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全体会员的业余生活,经院工会目前已组织建立了瑜伽班、羽毛球、太极拳、看大戏等兴趣小组。

经济学院妇委会服务于学院70多位女性教职工成员,长期致力于女性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健康关怀、岗位成才、巾帼建功,团结、动员全院女性教职工发挥知识、智力、智能,不断促进学院、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在日常工作之余,妇委会以温馨舒适的妈咪小屋为载体,以瑜伽班、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等为依托,日益丰富了女教职工文娱活动,不断增强了女性教职工的凝集力与向心力。

多年来,学院工会、妇委会相继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复旦大学优秀妇女组织”、复旦大学“巾帼文明岗”、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复旦大学先进妇女之家、复旦大学优秀妇女组织等集体荣誉奖项。与此同时,数十位工会会员荣获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复旦大学“巾帼建功创新奖”、复旦大学优秀妇女干部、复旦大学巾帼建功创新奖、复旦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复旦大学心系女教职工好领导等个人荣誉奖项。


二、组织架构

主席:詹璐

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李婷

文体委员:高笑梅 兼国际金融系工会小组长

外联委员:蒋祥林 兼金融研究院工会小组长

组织委员:唐东波 兼世经所工会小组长

纪检委员:陆寒寅 兼世界经济系工会小组长

女工委员:李 婷 兼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工会小组长

宣传委员:高 虹 兼经济系工会小组长

财务委员:李 娇 兼行政工会小组长

小组长:

段白鸽 保险系工会工作小组长

王殿志 公共经济系工会工作小组长

史洲丽 行政工会工作小组长

朱 浩 泛海金融学院工会工作小组长

陈小冬 妇委会工作小组长

朱红英 妇委会工作小组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