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复旦大学经济学科历史渊源流长,学术积淀深厚,人才辈出,在现当代经济学家中,既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老一辈经济学家许涤新、漆琪生、蒋学模、张薰华、陈观烈、宋承先、洪文达、余开祥、伍柏麟和洪远朋等,又有在国内外理论界颇有影响力的张军、华民、袁志刚、姜波克、陈诗一等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同时还培养了一群正逐渐在经济学界崭露头角的青年学者。

近几年来,学院注重学科生态平衡发展,尤其是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注重人才的学缘结构,合理调整理论性与应用性人才比例。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院还采取“送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政策。从世界各国引进各层次优秀学者二十余人,并利用教育部、上海市和复旦大学给予的资源,根据学院师资力量的专业分布、年龄层次、业务发展状况等因素,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纳入各级各类人才培养和使用计划,包括学校领军人才计划、浦江人才计划、复旦大学985三期规划推出的卓学、卓识、卓越计划,以及常规的公派出国留学进修计划。为了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学院采取了学术标准严格、操作方法灵活,既适用于国际引进,又适用于学科发展需要的聘任体制,使海归与本土人才和谐发展。国务院学位评议组成员2名。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1人,上海市“教学名师”1名。此外,学院还聘请了50多名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企业家为兼任教授,聘请了近300名行业精英和名家担任专业学位校外导师。



    • 131

      专任教师

    • 1

      国家特聘教授

    • 5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 6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 2

      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

    • 2

      国家四个一批人才

    • 4

      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

    • 4

      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

    • 10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 2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 4

      复旦特聘讲座教授

    • 1

      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

    • 1

      上海市“教学名师”获得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