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学位 / 项目介绍
  • 金融硕士
  • 保险硕士
  • 税务硕士
  • 国际商务硕士
  • 资产评估硕士

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 强大的学科支持

复旦大学是全国最早建立金融学专业的高校之一,金融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强大的学科支持为做好金融专业硕士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 全面系统的模块化课程体系

以实践为导向设置的全面系统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基本涵盖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金融实践的各领域,提高了学生在金融领域就业的适应性。

■ 双师型师资结构助力实务型课程

专业模块的主要课程由学院相关教师和实务界专家组成的“双师型”的师资共同完成。

■ 双导师全过程指导

学生进校后即开始分配学院导师,同时充分利用广泛的校友资源,聘请业界知名人士作为实践导师,为学生提供从理论指导、专业实践到未来职业生涯设计的全面指导。

全日制金融硕士:全日制学习,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采用学分制。

在职金融硕士:非全日制学习,学习年限一般为2-3年,采用学分制。



税务硕士

复旦大学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旨在适应我国现代税务事业发展对税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税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税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税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税务硕士等专业学位设置方案,经有关部门批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于2012年9月起招收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税务专业硕士是面向税务、司法等国家机关、企业、中介机构等相关职业,培养具有从事税务相关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国际商务硕士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已经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是以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科现有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为基础,2012年正式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从2013年起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整体转为国际项目。

本项目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等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分析能力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本项目现有国际企业战略管理、国际企业经营策略与供应链、国际企业金融与投资3个培养方向。



资产评估硕士

复旦大学是首批获得教育部授予的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资格的高校之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强大的学科研究能力,为资产评估专业培养融合宏观经济分析思想和微观资产评估分析技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坚实的学科基础。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旨在满足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广泛而迫切的专门人才需求,面向我国资产评估中介机构、金融机构、房地产评估、企事业单位等宽口径就业领域,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扎实的资产评估基础知识,宏观经济分析视野和微观资产评估技术与方法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为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等金融机构以及机电、煤炭、会计事务所等多领域输送资产评估实务方面的高端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