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学位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回顾 | 洪伟力:运用所学知识辩一辩“元宇宙当下能不能投”,为《中国资本市场产业链解析》画上句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晚,洪伟力博士莅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带来了本学期《中国资本市场产业链解析》系列精品课程的最后一讲。本次课程由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东副教授主持。

洪伟力博士具有30年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其从业经历横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代黄马甲及监管者,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全球校友会副会长,著名投资人、PE/VC母基金领军人物,资深户外旅行家、野去自然旅行联合创始人。

本次课程一改往年传统的课堂展示形式,采取新颖的辩论方式,融合洪老师本学期的授课内容,共同讨论“元宇宙项目当下能不能投”的主题。

本次辩论共分为六轮12个小组,正反方依次进行开篇立论、攻辩及小结、自由辩论、结辩等环节,双方辩手回答精准,驳论精到,逻辑严密,侃侃而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现。

在辩论过程中,正方认为元宇宙具有高成长性与良好前景,应提前布局而不是投资终态,其核心技术已经有了突破,元宇宙的可穿戴设备、游戏以及人工智能等细分赛道当下值得投资。而反方则认为,元宇宙未来可能有远大的前景,但由于软硬件产品不成熟、研发耗时费力、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没有普遍的超越现实世界的数字规则和虚拟世界秩序等因素,当前估值可能过高,今时今日入局并不合宜。

辩论结束后,洪老师对同学们在辩论过程中的分析视角与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不是为了辩论而辩论,而是以辩一辩形式讨论投资问题;讨论投资不能只空讲概念,应当要落地去分析商业模式。随后,洪老师再次强调,希望同学们读严谨的论文,研究有详实数据和因果逻辑的文章,不能只读、全信自媒体。

最后,本学期的课程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回顾本学期的课程,洪老师教授的《中国资本市场产业链解析》兼具时效性与实操性,契合现阶段市场发展的实际场景,贴合同学们日后的职业需求,对其职业规划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洪老师从实践中来的经验与感悟、到实践中去的应用与指导正是同学们所需要的,也是同学们日后应当努力学习的。

期待未来洪伟力博士再度来到经济学院,为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分享!

撰稿人:郑雅文

修订人:缪炜

审核人:朱宏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