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学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学院杜莉教授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税务专硕案例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近日,从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传来喜讯,经济学院杜莉教授撰写的案例《海外子公司的常设机构认定与母公司在东道国的应税利润:基于大金公司与印度税务机关诉讼案的分析》荣获第三届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大赛二等奖。据悉,本次教指委共收到来自27个培养单位的78篇案例,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这已经是杜莉老师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税务专硕教指委案例奖项,此前,杜莉老师分别荣获第一届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大赛三等奖,第二届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大赛二等奖,祝贺杜莉老师!祝贺学院税务硕士项目!

案例简介

著名空调和制冷设备制造企业日本“大金公司”在印度设立了独资子公司“印度大金”,“大金公司”不仅通过“印度大金”销售空调,也直接向终端客户销售空调。关于在直销业务中参与销售活动并取得佣金的“印度大金”是否构成“大金公司”在印度的代理型常设机构,以及如果构成常设机构应如何确定“大金公司”需在印度缴税的营业利润,“大金公司”与印度税务部门发生了多轮诉讼。本案例详细介绍了“大金诉讼案”中纳税人和税务官员的主张以及所得税上诉法庭的判决结果,力图加深学生对子公司型常设机构相关的国际税收问题的理解,并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走出去”企业在印度等国开展销售货物等经营活动时将面临哪些税务问题,应如何对业务活动进行妥善安排从而规避可能产生的税务风险,以及G20/OECD新近提出的应对经济数字化的“双支柱方案”对此类业务活动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