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动态 / 正文

马不停蹄做保障,疫食无忧安居家——经济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发放抗疫补给物资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击让上海这座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在齐心抗疫的同时,经济学院老师们的生活状况也牵动着学院领导及校友等社会各方的心。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张军院长、李粤江书记等领导联合工会、校友企业多方筹措,排除万难,于4月15日,为经济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经济学院及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近400位教职工、退休教师及博士后派送了含有蔬果、牛奶和口罩的抗疫慰问礼包。

当天上午,由于封闭期间运力紧张,没有专门的仓库及调度进行对接,物资被暂时安置于一小区门口,得知消息后,居住在小区的李粤江、张陆洋、胡琨、高笑梅、朱浩几位老师在取得居委同意后,穿戴好防护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物资的分拣和发放,拉开了当天爱心接力的序幕。

为了尽快将物资分发给各区老师,张陆洋老师虽已年逾60,却一刻不休,与其他老师一起坚持卸完并分装了近400份蔬果、口罩包和牛奶;高笑梅老师虽然身材娇小,也不辞辛苦地投入到繁重的搬运工作中,展现责任与担当。胡琨老师认真点数着各区的分数,叮嘱着每一份礼包的完整。

李粤江书记和朱浩老师在卸货完成后,立即压车前往教师最集中的杨浦各点进行派送,同时由院办、党办和退管办老师组成的物流分单组、信息传递组、收货确认组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远程战斗中,协调各方快递小哥在虹口、宝山、浦东、嘉定等展开物资配送,确保每箱物资能够安全地到达每位老师的手中。

“灾难无情人有情”是对疫情最有力的回击,也是最真实的写照。从物资的采购到派送,老师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东方欲晓时出,披星戴月而归,做着平凡的事,却展现着不平凡的力量,点点微芒汇聚,最终成为照耀社会的光亮。

一箱箱物资饱含着一份份真情,凝聚着大家在疫情面前同呼吸、共命运,齐进退的决心。

据悉,在疫情来临之际,经济学院的许多老师自发组成志愿者,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做服务、做引领,参与各项防疫环节,老师们的线上教学一丝不苟,院领导表示,一定要给忙碌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传递爱与温暖,提供最踏实的保障。本次物资派送协调也得到了学校外联处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我们相信,疫情的阴云终会消散,线下相聚指日可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