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动态 / 正文

“鲜花送巾帼,手作沁芬芳” —— 经济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春至时分,鲜花灿烂,手作馨香,芬芳常伴。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向全院女教职工表达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开展了以“鲜花送巾帼,手作沁芬芳”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舒、学院工会主席詹璐、妇委会主任李婷出席活动,一同参与活动的还有经济学院20余位女教职工。

3月8日早晨,詹璐、李婷老师及工会小组长代表们早早来到学院大厅等候老师们的到来,为女教职工们献上了精美的鲜花和盆栽,并诚挚关切了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中午时分,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李志青、高舒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亲切问候,并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由来》视频,追思学习浙江省建德市梅城镇的千鹤村发动发动妇女参加生产劳动的经历。自20世纪50年代对千鹤妇女参加生产劳动的肯定,到60年代对天津、贵州等地妇女工作的表扬,逐渐演变成“妇女能顶半边天”这一伟大论断,并成为家喻户晓、响彻中国的口号。看到视频中毛主席的批示 “中国的妇女是一种伟大的人力资源,必须发掘这种资源,为了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要发动妇女参加劳动,必须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的原则”,在场女教师们热血沸腾,无不为女性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而感染,并表示要持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科研工作,共同谱写经济学院新的发展篇章。

如蝶之恋花、木之向阳,口红和香水已成了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优雅元素,为此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我们邀请了专业手工师指导在场老师们开展了手工DIY口红和香水的活动。手工师为全场老师详细讲解了嗅觉感官的重要性、中国香文化发展、口红制作及香水调制的方法,大家兴趣满满,跃跃欲试。经过称重、搅拌、凝固、脱模等一系列步骤,翘首以盼的口红相继出炉;经香基称重、香精勾兑,每个人都调制出了专属的“国色天香”。整个活动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落幕,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和关怀,期待学院多多组织此类活动,共同营造经济学院温馨向上的工作氛围。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21年3月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