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动态 / 正文

“邀您看大戏”系列活动合集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激发学院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培育温馨向上的学院文化、工作氛围,经济学院工会于本学期暖心推出“邀您看大戏”系列活动,每月为工会会员精心选取“红色文化、文明修身、艺术熏陶、科普教育、亲子体验”等题材的优秀电影、话剧、展览。

本系列活动采取“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告+微信公众号限额抽票+线下凭码取票+提交线上观影感言”的形式开展。自9月开学以来,本系列活动已累计举办了三次,分别选取了国产励志大片《夺冠》、抗美援朝大剧《金刚川》、张艺谋执导剧情片《一秒钟》作为抽票剧目,累计参与会员数达100余人。

观影后,会员们如是说:

“影片《夺冠》通过回溯中国VS日本、“和平”以及中国VS巴西三场关键性赛事,生动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史。在全球化发展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学习、发扬、传承女排精神,用“升高几公分”的高标准磨砺团队,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 李婷

“影片《金刚川》讲述了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为了保障向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誓死捍卫金刚川上的交通要塞——金刚桥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70年前,英勇的志愿军战士用他们顽强的意志和血肉之躯创造了“神”一样的奇迹,切身感受到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炽热期待,发奋为中华之崛起育英才。”—— 高虹

“影片《一秒钟》讲述了胶片时代一代人的回忆与情怀,在物质与精神皆匮乏的年代,人们对电影世界产生无限的好奇与热情的故事。由电影放映员和露天电影场共同构成的时代烙印,藏着人们对电影世界产生过无限的好奇与热情,在那个胶片之中、荧幕之上的世界里,也盛着一代人的回忆与情怀。”—— 朱红英

作为学院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载体之一,本系列活动以轻松愉悦的活动形式广泛调动了会员们参与的积极性,也是会员们增进与家人共处休闲时光的纽带。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工会提供的机会,希望学院工会继续延续本活动形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