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通知 / 正文

以画“绘”友,欢庆六一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转眼间,小朋友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经二代”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与艺术素养,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于528日在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以画‘绘’友,欢度六一”的庆祝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六一活动照片\微信图片_202105281653064.jpg

在活泼欢快的音乐声中,我们用色彩缤纷的气球装饰了会场,精心布置的背景墙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与孩子们热情洋溢的可爱笑脸相得益彰。各个桌面上也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零食和手工材料等,此时的多功能厅,是一片开心的海洋,愉悦地感染着所有人。活动开始,身穿经院牛的工作人员迎接小朋友们入场,并亲切的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精致的卡通夹子。旁边的棉花糖机、爆米花机对小朋友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放入冰糖后,缕缕飘散的“云彩”层层缠绕在木棒上,最后凝聚成一团。小朋友们轻轻品尝,棉花糖入口即化,甜味弥散良久;伴随着阵阵“嘣、嘣、嘣”的声音传来,爆米花接二连三地从爆米花机中迸出,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探头探脑地观察着美味制作的原理。

工会主席詹璐老师做简短致辞并向来前来参加活动的“经二代”们送上了节日暖心祝福。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陆续就坐后领取了纯白雕塑和颜料,并充分展开想象,耐心地创作着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从蘸取颜料到挥舞笔刷上色一气呵成,不多时,一件件惟妙惟肖的“艺术品”就完成了。值得赞叹的是,尽管很多小朋友都是初次接触涂色,自由发挥的空间却激发了他们的灵感和潜力。二十四节气拼贴画制作环节,小朋友们按照图示将小配件依次摆在底板材料上,随后一层一层依次进行拼贴,最终拼贴完成一副完整的手工作品。这个过程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民俗文化的了解。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童年的太阳,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能力,飞扬了自己的个性。我们将为“经二代”们创造出更多自由的天地,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经济学院工会

202152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