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通知 / 正文

经济学院教职工金山-枫泾春游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22日,天公作美,阳光正好,为了增强学院的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引导教职工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工作,经济学院工会组织了教职工及家属至金山、枫泾开展春游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在集海景、海趣、海乐、海韵为一体的金山城市沙滩。阳光流转下的金色细沙与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交相辉映,小朋友们带着玩沙工具向着沙滩跑去,老师们赤足漫步于沙滩上,望海天浩瀚,横无际涯;听惊涛拍岸,惠风和畅。为增加大家的互动,学院还在沙滩上精心设置了撕名牌、两人三足、快乐指压板、丢沙包等趣味游戏,使大家在感受沙滩无尽魅力的同时,让身心得到全然的放松。


然后,老师们前往金山嘴渔村。不观不足以知农村变化之日新月异,不走不足以晓农民生活之多姿多彩,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如今已经修缮一新,摇身一变成了人们的喜欢之地,渔村老街两侧的商铺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特产、纪念品、生活用品,老船木、渔网、摇橹、各色海鲜干……这些渔家的特殊符号热情地展现着这片热土的独特魅力,也在述说着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最后,老师们来到了枫泾古镇。大家三三两两穿过街道石街坊,行走在平整的板路上,享受着古镇的典雅与宁静。窄窄的街道两边楼房高低起伏,扇扇木格窗露出原木本色。从后门的市河望去,家家别具一格,或重檐叠瓦,或骑楼高耸,或勾栏亭阁,或近水楼台,层层石级通向河埠,或转朱阁、或低绮户,组成多姿多彩的景致,有的老师情不自禁的坐上游船,尽情体会这梦里水乡。

本次春游活动带领老师们穿越金山时间和空间的经纬度,追寻文明传承的历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他们体验和领悟到了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丰富内涵,感觉到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老师们之间也加强了了解,增深了感情,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活动。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21年5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