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通知 / 正文

“春风十里,只宠溺你”——2021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工会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了缓解疫情以来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缓解久坐伏案的疲惫,鼓励教职工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开展身体锻炼,学院工会于本学期重启了学院精品运动项目“瑜伽班”、“太极拳练习”、“羽毛球活动”。让我们一睹老师们的风采吧!

一、向美而行,习瑜伽

喧嚣中宁静,疲惫中超然。瑜伽练习,利于打造灵性的生活空间,解决都市人的身心健康问题。自开班以来,瑜伽习练一度得到了广大会员的追捧。本期瑜伽班我们邀请了学院新闻中心史洲丽老师为全体瑜伽爱好者带来艾扬格瑜伽练习课程。

开班第一期,参与活动的学员们已将场地撑得满满当当。伴着轻柔的音乐,学员们在老师的指令下均匀调整呼吸、放松绷紧的神经,缓缓舒展身姿。一个小时的练习,学员们一个个红光满面,精神焕发。

二、中正安舒,练太极

太极拳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习练。新学期伊始,学院工会再次有幸邀请到了吴氏太极第五代传人张陆洋教授带领大家一起进入太极拳的世界。

张老师向学员们普及了太极的发展历程及不同派别之间的区别,并完整习练了一套拳法,从呼吸调节、站步站位调整、主要套路招数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详细讲解。学员们紧跟着一招一式比划着,全身心沉浸在习太极拳的放松感中。

三、“羽”你同行,心飞扬

羽毛球运动强度适当、无身体接触、趣味性强,是集时尚、健身、交际于一体的运动。作为经院工会的品牌活动,羽毛球运动已经伴随我们走过了数个年头。

球场上,老师们时而温和地对打练习,时而激烈地双打,时而奔跑着,时而跳跃着,不停地变换着阵型,默契配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尽情享受着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放松。

球场上交替翻飞的羽毛球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良好媒介,在你来我往之中,球友们之间的情谊不断升华,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球场。

在我们并肩奋斗的岁月中,

在困顿劳累之时,

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

记录生活中一切的美好回忆,

共同见证我们的自我成长,

期待您的加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