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厚植人才沃土,服务青年发展——经济学院举行“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在801会议室召开“厚植人才沃土,服务青年发展”主题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副院长张金清、寇宗来、、田素华、刘军梅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詹璐主持。

座谈会伊始,寇宗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人才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了人才发展途径及组织科研、组织教学、组织咨政等为青年教师提供基本发展平台的人才工作相关内容,并鼓励青年教师们根据个人研究兴趣积极参与项目申报。随后,张金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博士生与博士项目的基本概况,从人才发展角度提出了缓解青年教师工作压力、改进提升教学质量等意见建议,提出要重视教学质量。田素华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与人才发展情况,提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成就感,并从课程开发、教程编写等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工作建议。刘军梅副院长从学院的设备配置、后勤服务、采购管理、校友活动等方面对学院的行政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青年教师如遇生活、学习、工作上的所需所求问题可以随时与学院沟通,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之后,青年教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青年教师们针对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培养、教学课程匹配、授课中的具体问题、学院校友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并希望学院能够组织各类优秀人才给予青年教师更多培训,以及增加更多的教师考核激励,青年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做好科研的同时会重视教学的思考感悟,和学院一起成长。

最后,李粤江书记传达了主题教育的内容与要求,简要总结了学院构建一流学科体系与青年干部大排摸等近期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下的大调研、大走访,并鼓励大家表达自身成长发展的需求,对人才的吸纳问题开展思考。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下的大调研、大走访和青年干部大排摸工作为背景,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沟通互动,了解了青年教师所需所求与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座谈交流的思维碰撞,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们增强了联系、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传承了“五四”精神,也促进了学院青年人才的成长及对学院的了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