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首页 / 工会之声 / 工会通知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听民意,问民计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城投宽庭湾谷社区租赁房调研座谈会

430日,为践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倡导的“办实事”精神,全面了解学院教职工关于租赁房的需求,助力每一位教职工实现居有定所,经济学院、学院工会、学院行政党支部携手复旦大学总务处房屋运维办在学院714会议室召开城投宽庭湾谷社区租赁房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院办主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詹璐主持,总务处房屋运维办张涵超,及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张老师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学校面向教职工开放的租房房源类别、申办资格及流程的区别,同时详细介绍了城投宽庭湾谷社区租赁房房源存量、租金标准、申请流程、设施设备等情况。

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就自身租房需求及湾谷社区存量房源的运营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反馈,校校两级多元化项目增设带来的人员扩招、博士后扩招、复二代就近上学等客观因素,为学校周边的房源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市场需求。作为新生代社区,湾谷社区全新的社区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管家式服务模式相较市面上同价位的房源具备较为全面的优势。

对于湾谷社区大户型房型供不应求、小户型房型存在一定规模的存量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部分老师认为应该根据目前市场供需情况,通过调配手段设置一定的杠杆,采用大、小户型差额优惠比例,适当扩大小户型房源的优惠力度以吸引更多的需求;部分老师建议应丰富租赁形式,面向院系、基地、项目组等对象,通过预约制模式,实行房源中短期定向配置。此外,老师们还建议分别从降低申请住房的人员准入标准、下调配套价格(水电、停车费等)、丰富经费支付方式、丰富管家式服务等措施,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确保兼顾运营成本的同时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居住服务。

本次会议为总务处住房运维办优化湾谷社区租赁房运营模式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建议,也是学院践行为教职工办实事的有益尝试,通过构建学院-住房运维办两级的对话渠道,为教职工快速咨询住房相关问题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道。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

20214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