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风采 | 2022级金融专硕一班举办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831日下午,经济学院2022级金融专硕一班第一次班会在泛海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此次班会由专职辅导员王蕾明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学校图书馆培训部谷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她先是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包括图书馆构成、馆藏资源、图书馆网站主页等;然后讲解了图书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及相应的注意事项,灵活高效地使用图书馆内丰富的学术及数据资源无疑会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最后谷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重点服务(如研究生公开课)和其他服务(如移动图书馆)。

随后,辅导员王蕾明老师发言。她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及班级情况介绍,然后强调了校规校纪、平安复旦及进校离校方面的注意事项,之后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学业、就业、党建、评奖评优等方面问题展开介绍,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及时查看消息,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二是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三是精进学业、追求进步,并且与人为善、做个善良的人。

接下来是班委竞选环节,十余名同学先后上台,以热情洋溢的演讲向自己心仪的班委岗位发起冲击。他们结合对自己过往履历的介绍,富有感染力地阐述了自己的竞选原因、竞争优势以及对相应职务的展望。竞选演讲结束后,各位同学线上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各职务的最佳人选。最后,未竞选班委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家乡、爱好、职业方向等等,诙谐幽默的发言频出。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新同学之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迈出了相互熟悉的第一步。

金融一班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知悉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知晓了研究生阶段的注意事项,也对班内同学有了初步的了解。该班会有助于同学们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涯,在复旦大学、在经济学院书写人生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