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风采|2022级经济学类3班举办第二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202283013:302022级经济学类3班第二次班会在H6212教室顺利举办。3班全体同学、各位助辅,以及辅导员王丹阳老师参与了本次班会。

初识于复旦,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亦有缘相聚于3班这一班集体。针对同学们入学初较为关注的问题,本次班会从入党宣传、选课指导、新生入学视频(防诈骗主题)和破冰活动四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熟悉彼此,尽快融入班集体。

班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庄重而严肃的入党宣传。辅导员王丹阳从为什么入党、什么人可以入党、入党的流程等方面出发,向大家进行了入党宣传,帮助同学们深化对党的理解与认识。铭记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作为新一代复旦人,同学们将在前辈优秀共产党员的感召和引领下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二个环节是选课指导与答疑,该部分由2021级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的赵艺程学长主讲。他以“选课:作为艺术以及技术”为主题,从课程介绍、选课流程、选课技巧、选课实例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选课指导。分享结束后,主讲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学长的现身说法使同学们的疑惑得到了及时的解答,从而更能够明确选课方向,合理规划课程。

第三个环节是观看新生入学视频。根据学校要求,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以微课方式开展。结合微课内容和开学初大学生被骗案例频出的情况,王丹阳老师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第一堂微课:“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群及案件类型,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防诈骗意识,获得了关于有效防诈骗的安全提示。

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第一次班级破冰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罗衍舜学长主持,以寝室为单位,采取击鼓传花方式,依次选出五个寝室,作为一轮,相继上台自我介绍。每轮自我介绍结束后,主持人请4-5位助辅进行自我介绍,希望在提高班级同学熟悉程度的同时促进同学与学长学姐们的沟通。通过第一次破冰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班级氛围十分和谐与融洽。

本次班会活动不仅介绍了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入党和选课问题,也通过微课教学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此外,本次班会还通过破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熟悉彼此、互相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在辅导员王丹阳的指导、助辅们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的精妙配合下,经济学类3班全体同学都得以参与到班会活动中,从而更快地融入到班集体之中。新生初入大学,班会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本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班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体会到学校对新生同学的关切与爱护、教导与期望,也帮助同学们逐渐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积极投入大学生活,开垦美丽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