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风采|2022级经济学类1班举行破冰晚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日晚,2022级经济学类1班在泛海楼大金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班级破冰晚会。班委各部门共同组织、协调配合,台前、幕后同学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为全体同学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反响热烈的班级联欢晚会。辅导员王舜尧老师及众多助辅出席了本次晚会。

初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新学期伊始,全新的生活即将在新同学之间、新校园之内展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于此,亟需一次班级活动,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展示文化、展示风采。

本次活动采取了“联谊寝室”的形式,即随机挑选一男生寝室与一女生寝室组成联谊小组,共同参与到破冰晚会的展示与比拼当中;晚会采用了积分制,以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提高同学参与度、激发同学竞争感。由各组在节目环节及游戏环节中的表现共同决定最后的奖励及小惩罚环节的归属。

首先,多位班委共同献唱歌曲,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其次,共十组同学依次表演了歌曲,舞蹈,语言类节目等。从展现江南渔光的舞蹈,到尽显大漠风情的歌唱;从妙语连珠的“三句半”,到惹人捧腹大笑的“被套舞”;从快意天下的激情献唱,到青春飞扬的自信演唱,做到了台上的同学享受舞台、台下的同学积极喝彩,收获欢声笑语、好评不断。至此,第一部分告一段落。


第二部分是由班委组织策划、主持人引导进行的游戏环节,由每个联谊寝室每轮依次派出同学参加。既包含“叠报纸”“一元五角”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游戏,也包括众多班委设计、优化、创新的“谁是卧底+恐怖箱”的游戏。游戏进行多轮,充分调动了全体同学的积极性、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除了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

随后,辅导员王舜尧老师的歌曲演唱及助辅表演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的最后是颁奖及惩罚环节,为优胜的联谊寝室颁发了纪念奖品,为积分较少的联谊寝室安排了趣味配音互动,以营造轻松愉悦的比拼氛围、再次提供表演展示的空间。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享受到了本次破冰晚会的乐趣。至此本次破冰晚会圆满结束。

本次晚会为同学们的才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交流的机会,全体经济学类1班同学都以不同的形式有机融入、积极参与到了本次晚会之中。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精彩才艺、丰富内涵,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在辅导员的带领、班委的组织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使班级的凝聚力、号召力,同学的归属感、认同感大大提升。为后续各类班级活动打破了彼此陌生的壁垒、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奠定了坚实深厚的基础。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次班级联欢活动,反响热烈,影响广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