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风采|2022级经济学类2班举办新生周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班于2022年8月29日上午及8月30日下午分别在第六教学楼312教室与泛海楼大金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周两次班会。经济学院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及辅导员向泉州全程参与了两次线下班会。

一、第一次班会

2022年8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2022级经济学院2班第一次班会于第六教学楼312教室举行。

班会伊始的导师见面会上,徐明东、李婷、陈硕、全骐四位老师作为新生导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育人宗旨及治学理念,解答了新生入学初期的部分普遍性困惑,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许。

随后,辅导员向泉州指导同学们填写了两份新生登记表,并从时间观念、安全意识、独立能力、身心健康、沟通交流几大方面对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提出了要求。他重点指出,大学沟通中的规范和礼仪不仅影响工作效率和效果,也关乎个人和集体形象,希望同学们在沟通中做到举止有度,言行得体。为了帮助同学们利完成大学第一次选课,经济学院教务处的张毅、朱丽萍、田素华三位老师以线上方式深入地解读了经济学院2022级培养方案,为同学们理解选课流程、掌握选课操作、安排大学四年课业、选择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

二、第二次班会

2022年8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2022级经济学院2班第二次班会于泛海楼大金报告厅举行。

首先,经济学院2班辅导员向泉州从学习方式的变化、班主任与辅导员职责的区别出发,阐明了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差异,同时申明了校纪班规,交代了平安复旦打卡、居保与商保投保、入党申请书提交等重要事宜。


随后,马欣榕、薛思涵、王怡婷三位助辅站在前辈的角度为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和科学选课提出了有效建议。马欣榕助辅分别从学习、生活、多元成长三个角度罗列了可供信息检索的网络资源,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找准适合自己的赛道,实现个性化发展。薛思涵助辅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新生选课的认知误区,详细说明了每一轮选课的具体机制及每一部分学分的分配技巧。王怡婷助辅以专业培养方案及分流要求为依据,指导同学们在“必修优先选择,选修灵活调整”的原则下统筹安排,做好专业课与通识课的取舍。

最后,复旦剧社、希德书院自管会、经济学院团学、校学生会在班会现场面向经济学院2022级同学招新,收获了热烈的反响。

在新生周召开的两次班会中,2022级经济学院2班的104位同学通过聆听辅导员、导师及学长学姐的真知灼见,增长了知识,减少了疑虑,并从心理上进一步做好了迎接大学生活的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