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3】2019级经济学院3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第五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0日晚,经院3班党章学习小组在经济学院805进行了第五次党章学习。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精读党章,同学们都已提前准备好了学习资料。活动形式则采用每人起立朗读的方法,同时由余思娴辅导员进行重点词句的勾画和解释。

首先,在每人起立庄严的朗读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容,及党的指导思想等。朗读声声入耳,在余思娴辅导员的再三强调下,“领导核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党的基本知识也深入了同学们心中。紧接着,朗读进行到了第二个阶段——对中共历届最高领导人执政思想及理念进行梳理。由于内容庞杂又有些相似,不少同学表示有点混淆。就此,余思娴辅导员对每位领导人执政思想的不同点进行了重点分析,让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领略了优秀领导人们爱党爱人民的精神。最后,同学们又在朗读中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四项基本原则,带领人民进行的工作,以及必须要坚持的五点原则等内容。同时,余思娴辅导员也对党章中的这些既有继承又有创新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必要的解释,让同学们在把握内容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但最后一阶段的提问中,不少同学表现得差强人意,对某些内容记忆模糊,或是根本不了解。这些问题的暴露让同学们意识到,想要思想理论方面有所突破,光是听讲是不够的,一定要加上对理论的重视,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细致地研读。此次活动,看似是理论知识的学习,其实也是一种思想的深化。正是在每一位同学朗读,余思娴辅导员解释的过程中,同学们一点点感受着中国共产党

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的精神。

经过这次全体学习党章的活动,小组成员们不仅对党章总纲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也理解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懂得了学习党章不仅要入耳,更要入心,要深刻地剖析熟记。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对党章总纲部分的系统化学习,再结合现实,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