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世经】2018级世界经济系、公共经济系本科班 党章学习小组举行世纪养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本(专)科党章学习小组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班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奉献担当的意识,18级世界经济系、公共经济系本科班积极组织开展党章学习小组活动。10月26日,小组成员们前往世纪养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带去欢笑,加深了对党员责任的实际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培育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小组成员们到达养老院后,首先陪同大厅中的老人们谈话聊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开始了节目表演。从《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到爱国主题诗朗诵,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紧扣爱国主题,精彩纷呈,赢得老人的一致好评和喝彩,志愿活动在在老人们的欢笑声和鼓掌声中收尾。

此次志愿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在党章理论学习之外新的感受和思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将这一宗旨落到实处: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就存在着不少我们能为人民群众做的小事,这些举手之劳能汇聚成大江大河,翻涌出远胜于点滴的温暖和力量。这也是共产党自创立以来就一直践行的理念,不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还是雷锋精神,都根源于党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参与和服务,根源于党员对人民群众点滴小事的关注和奉献。

本次活动让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感受到了切实为人民群众奉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习党章理论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继续践行党章理念和内涵,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带去关怀与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