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2018级金融保险班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9日,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2018级金融保险班在6016教室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雷晨瑞及青志委员邹禹一主持,由全体班委共同策划,组织严密,设计新颖,趣味横生。2018级金融保险班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徐邦柱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大学的班级意识相对较弱,同学们容易出现交际范围狭窄的问题。而团结凝聚的班级体和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是影响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此次班会以提供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同学心理健康水平、增加班级凝聚力为目的,以寝室联谊、积分制度为组织形式,气氛活跃,参与度高,是一次有趣的活动,也是一次极有教育意义的班会。

此次班会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是以寝室为单位的竞赛抢答环节。各寝室随机配对后即进行涉及心理知识、文学、体育等不同方面的题目竞答。题目涉及方面广,具有挑战性,让同学们在抢答的紧张欢乐中也学到了关于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知识。每位同学答题结束后,都需要说出自己的名字,让大家记住自己。接下来是加分环节,此环节要求以一位同学的名字为首字作三句或两句打油诗,以助大家更好地记住这位同学。主动发言的同学以精彩的打油诗发言赢得了全班的阵阵掌声。加分环节中还设计了“吹乒乓球”小游戏,让四位同学在游戏中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游戏的趣味性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

班会紧接着进入“认出TA”环节。精心设计的“考卷”以问卷星形式发送到班群,每道题都对应着一张前期工作中收集的同学生活照。屏幕上显示照片的同时,同学们进行姓名匹配选择答案。很多同学也由此发现了自身交际面比较狭窄等问题。在以上所有环节结束后,策划组对积分高的个人和集体给予了相应奖励。

最后,心理委员雷晨瑞指出:“本次班会活动只是一个平台,是希望大家把拓宽交际面日常化,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开朗,愉快地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行无囿,心致远。希望同学们与身边的小伙伴多多交流,一起保持优秀!”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等信息,并表示欢迎同学们的交流。辅导员徐邦柱老师随后简要总结了班会内容和近期班级工作,表达了对班级同学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期许。本次班会非常成功,它作为一个极好的平台,让大家今后有动力去积极认识其他同学,积极融入班级,对同学心理健康的提升和班集体团结向上精神面貌的塑造都大有裨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