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志实践中心】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世纪公园志愿者活动

职       称:
所在系所:

个人简介:

2019 11 23 日,以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为主的志愿者们在浦东新区的世纪公园度过了充实的周末。早上 8:00,志愿者们在国权路地铁站集合,由领队带领前往世纪公园。到达后,志愿者们在公园游客中心处签到。经过世纪公园陈老师的简单指导后,志愿者们从九点开始志愿者工作。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公园门口疏导人群、指路、提供购票提示,并提醒携带违禁物品的游客寄存物品。各位志愿者也纷纷拍摄下活动过程中有意义的照片。

21C96

38F07

中午 12 点左右,志愿者们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志愿者们在值班室用了午餐,在短暂的休息后,志愿者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下午,完成了志愿工作的志愿者们在风景如画的公园中享受悠闲而愉快的时光,拍照留念,然后一起乘车返校。几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黄隆德:这是我大学以来头一次做志愿者。天公不作美,我们在门口站岗,雨雾时不时地落下来;这时就会有游客躲在检票口下避雨,或者请求检票员放他们出去买伞;即使按规定二次进门需要补票,检票员也总是赶着让他们快去快回,伴着后者的长吁一口气。拖家带口的中年男女,埋着头急匆匆地把票朝人手上一塞,票根都不要了。每每面对这样的场景,我伸出去的手势和脸上的笑容都会停滞几秒,然后暗自无奈地歪一下头。但老头老太太们都是拿着证件,慢悠悠地踱步进来,对着我点头笑笑,像是遇到了老相识一般。我很少吃盒饭,但那天中午,两盒食物被我风卷残云地吃了个精光。这个小小的志愿者岗亭,若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

黄俊达:1123日,我作为上海世纪公园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在公园入口检票处为游客提供疏导、指路、安全提示等服务。参加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尽自己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丰富了我的生活体验,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同时,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的劳动观念得到加强,有助于更好的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很高兴能作为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

24C84


志愿者们用别样的方式度过了这个十分有意义的周末。天气逐渐转凉,但他们热情不减、内心妥帖,仍然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志愿者们愿意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为自己的青春时光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青志实践中心

2019 11 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