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1】2019级经济学院一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各位同学树立“报国成才我奋斗”的精神,也让同学们为之后的分流、保研工作做准备,10月29日下午,19级经济学类一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会。来自16级经济学(数理经济方向)专业的孙家林学长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生活的经历与感悟。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向学长踊跃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有的同学希望了解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有的同学希望得到分流、保研的指导,还有同学希望获知申请入党的经验。

活动中,孙家林学长由大类基础课的学习入手,首先分享了他学习高等数学的经验。他提到,提前自学更高难度的数学可以使同学们在日常的数学课上得心应手,这样的观点让同学们感到耳目一新。他还就模块课、政治课、通识课、专业课的选课与学习心得向同学们一一作了分析与交流,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作为“数理班”的一员,孙家林学长还向我们讲述了他对数理经济方向的感受。学习刻苦、竞争激烈、名声在外、去向多元是他对“数理班”的几个形容词。生动而凝练的讲述,让同学们对这一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

最后,孙家林学长讲述了他从高中到获得推免资格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寄语同学们,要多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迷茫时敢于尝试,选择自己合适的路并为之奋斗。

经过这一次学习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深感收获颇丰。仲飞宇同学说,学长的生动讲述,让他更坚定了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的信念。他也从中收获了许多大学学习的技巧和经验,并且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分流的知识,从而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

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