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志实践中心】经济学院举办快乐星期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四位同学来到杨浦区民星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愉快的“快乐星期二”活动。活动内容为讲述绘本故事和做游戏。

在幼儿园老师的安排下,小朋友们迅速地搬动凳子坐成三排,乖巧地等着听故事。志愿者讲述了《世界上最糟糕的爸爸》这一故事,在讲述的过程中,小朋友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对绘本上的图片展开联想,并积极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故事讲述完,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当听到接下来做游戏时,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喜欢的游戏。

四位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玩了水果蹲游戏,小朋友们非常活泼,都积极参与到了游戏之中,并与志愿者进行了多次互动。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中,小朋友们就已经和志愿者们变得熟悉。活动进入尾声,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不舍地告别,志愿者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参加类似活动。



下面是志愿者的感想: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快乐星期二志愿者活动,收获颇丰。虽然时间短暂,我还是深深体会到了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的纯真。从他们自信的笑脸上我可以感受到他们未来的无限可能,也不禁让我回忆我的无忧无虑的同年时光。志愿者工作不仅让我获得了快乐,也让我体验到了一份责任感,希望以后也可以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吴润华

今天参加了快乐星期二的活动,和小朋友们度过了愉快的一个小时。在给小朋友们念故事绘本,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不禁被他们的活泼可爱所感染。看着他们的笑脸,倾听一些充满童趣的发言,感觉自己的心也逐渐和他们靠近,回到了简单快乐的童年。当志愿者时,并不只是单纯付出的过程,我们志愿者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着心灵上的援助呀。

——何昀瑾

20191119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组织了一次“快乐星期二”的志愿活动,我有幸参加,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幼儿园环境很温馨,小朋友们乖巧可爱,他们和我们积极互动,一起玩游戏,我们共同收获了快乐。

——陈朵泱

走进幼儿园的那一刻便油然而生羡慕之情,羡慕小朋友的欢乐时光,羡慕小朋友的生活环境,当然最羡慕的还是他们所处的这个无忧无虑的阶段。活动期间伴随着小朋友的热情与童真,真的好开心。

——张慧洁



小朋友们的单纯美好和无忧无虑让志愿者和我们这些大朋友羡慕,在和他们的接触过程中,我们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一样的可爱,一样的简单快乐,而我们能为他们带去一点不一样的欢乐,也是让我们自己快乐的事。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也是他们让活动有了更多的意义。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青志实践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