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涯发展中心】经济学院举办可口可乐+国金证券企业参访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41位本科生在刘栋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参访可口可乐公司和国金证券。大家首先乘坐大巴来到可口可乐公司。公司职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小型博物馆及文化墙,向大家展示了可口可乐饮品的从药店起步的发展历史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文化。随后大家进入企业的生产线实地参观,职员讲解了可口可乐从瓶罐生产到灌装的工艺流程,让大家见识到现代化流水线的惊人效率。最后大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品尝可口可乐的同时参与了相关趣味问答,使得同学们对于可口可乐公司及其产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体会到全球化对于产品销售的重要意义。

参访完可口可乐公司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国金证券体验其开放日活动,先后聆听了国金证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殿宇先生和现在国金证券任职的校友王麟学长的报告,并与分享嘉宾和HR进行了面对面互动问答。

其中,徐殿宇先生从金融行业的职能和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两种融资模式切入,向大家展现了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中国资本市场概览,并以国金证券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证券从业者的职业发展路径。接着,王麟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实习工作的选择以及从中应该学到的重要技能。他强调了深入了解行业背景数据、运用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他们热切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行业选择、出国交换的疑惑,建议同学们选择真正能有所收获的实习工作。

在嘉宾的结语后,本次企业参访圆满结束。同学们满载干货,在夜幕中返回复旦校园。

来源: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涯发展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