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2】2019级经济学院2班集体观看希德书院大师剧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0日晚8点,复旦师生校园原创大师剧·老校长系列——《谢希德》在相辉堂南堂上演,希德书院2019级经济学院2班师生到场观看。

本部大师剧由复旦大学团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团委学生工作部指导,由复旦大学希德书院出品弘扬复旦精神,以此展现大师风采,传递坚守初心、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谢希德先生的了解。

大师剧《谢希德》共分八幕,分别为:序幕—99年的教师节前夕、万里归国、扎根复旦、沧海横流、渡尽劫波、执掌复旦、伉俪情深、尾声—最后一个教师节,演绎了伟大的科学家、教育家谢希德先生传奇的一生。在美国拥有优越的研究环境和资源的她与丈夫曹天钦心系祖国,不约而同决定回国建设新中国。尽管受到文革的迫害,谢希德依旧以不屈的精神发展中国的科研事业,并在担任复旦大学校长后,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人才。她的一生都献给了学生,献给了复旦,献给了祖国。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谢希德先生为复旦、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并愿意以之为榜样,学习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要心怀祖国,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常怀一颗为祖国终身奋斗、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决心。

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同时也被她不屈不挠的毅力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所震撼。谢希德先生与曹天钦先生两人真挚的感情更是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今日的相辉堂闪耀着信仰光辉,一代大师在时代中的人生起伏,构成了绚烂的复旦记忆,展现了大师剧深刻的精神力量,使得凝萃于历史中的高尚人格得到了更具体的诠释和传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