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2】2019级经济学院二班举办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周二晚8:45,在泛海楼714会议室,2019级经济学类二班党章学习小组第二次活动在辅导员杨宁宁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行。

晚8:45,党章学习小组组员们已全部就座,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支书杨宗霈同学向成员们展示了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宏伟人物,并对党做了进一步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经历和加入党的意义与使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两段影片。第一段影片对于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宏伟人物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新中国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而是共产党员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努力的结果。第二段影片,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展开对新中国发展的进一步介绍,也让这句歌词在同学们心中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马昭路同学表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四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长歌未央。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于中国换来沧桑巨变,何为传奇?何为史诗?是中国意气风发大踏步迈出的中国特色崛起之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走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在波谲云诡的世界局势下坚持的和平发展之路。光自何起,东有黎明。吾等何其有幸,得华夏之名。

陶嘉仪同学表示,“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崛起可以称是一个奇迹。经历艰辛探索,中国迎来了辉煌的新时代。中国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制造业、货物贸易、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港珠澳大桥、5G技术、超级计算机、嫦娥四号探测器着陆月球背面等等,一项又一项技术的创新造就了这些世界之最。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国家更为光明的前途而奋斗。

此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地对党的发展过程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见证一代代奋斗拼搏的前辈的艰辛历程,也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一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革命奋斗结果,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