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3】2019级经济学院3班召开正式班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0月20日,19级经院三班的正式班委在经院泛海楼召开了班委会议。这些正式班委大部分都是临时班委继续担任,其中也不乏新的面孔,但无一例外,他们全部是由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选举产生。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民主性,增添了同学们对班级工作的积极性。

班委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和展望。首先,辅导员余思娴对所有正式班委表达了祝贺和希望,拉开了班委会议的序幕。紧接着,是总结环节。班委们按照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的顺序对自己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总结。其中,班长张达平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前一段时间的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后期会更加努力;组织委员顾毅也指出自己工作参与度互动度不足的问题。这项环节中,全体班委都能对自己的工作提出问题,并在辅导员余思娴的引导下找寻解决方案。总结过后,应辅导员的要求,班委们又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即说明今后工作的开展计划。同样按照之前总结的顺序,班委们对症下药,大都给出了明确的规划。其中,组织委员顾毅提出的男女寝室联谊的计划得到了一致支持;安全心理委员陈元提出的“心理树洞”方案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在班委们说明自己规划的同时,余思娴辅导员都一一给予了帮助和引导。例如,安排班长肖瑜婧,张达平具体分管不同的班委;鼓励新加入班委留学生联络员李正阳多与留学生沟通,与他们一同聚餐;建议组织委员组织设计购买班服,等等。这些意见都十分中肯和有效,很好地弥补了大家对自己工作认识的不足。会议期间,余思娴辅导员还贴心的为班委们准备了饮品,为此次班委会议增添了温馨的色彩。最后,不少班委和余思娴辅导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会议在这样热切的氛围中也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正式班委会议给全体正式班委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让大家更加地珍视自己的工作,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会议过后,班委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今后充满了热情和信心,一定会认真对待各自的工作,更好的为班级效力,为同学们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