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3支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为了营造良好的党内风气,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和大家的学习情况。2019年10月17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在泛海楼614会议室举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部成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是学习和工作中积极性不足,存在拖拉等不良习惯,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不够及时。大学生很容易出现学习、工作拖延和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的现象,然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于律己,有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精神面貌。廖源同志反思说:“由于学业繁忙、时间紧迫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候没有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积极主动地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以后会不断改进。”

其次,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同时不能良好地将其运用于实践。大学生当以学业为重,但这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不冲突,在课余时间我们要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高司民同志反思说:“我近段时间较少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没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读到时政新闻的时候难以用所学理论知识加以理解,以后还需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同时他对苏小军同志予以批评,希望其提高同时应对多种问题的执行力,苏小军同志表示接受批评。

第三,个人职业规划和生活管理还有待加强。党员应特别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有合理的规划,对未来有较为清晰的认知。王紫涵同志说:“我之前将太多的精力放在理论知识学习上,现在对职业发展方向没有有明确的规划,需要加强自我管理。”同时,何文婷同志在接受批评的时候也表示自己需要对职业多加了解,建立对未来的良好规划。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管党治干的有力武器,能够确保让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思想状态、积极的干事劲头。互相批评也能够让每个人自觉接受监督,提高个人素养。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支部成员收获颇多,相信每个人都会及时完善自我,更好地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