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国金】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金融系本科班党章学习小组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晚19:30,16国金党章学习小组在泛海楼510会议室展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研讨会。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在王国鉴同志的讲解带领下再次重温了这一伟大思想,温故知新,获得了新的认识。

首先,王国鉴同志从总体上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和发展,准确指出了对这一思想的指导作用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随后他向大家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这一论断,并且对新时代新思想的产生背景做出了细致的介绍。

接下来,王国鉴同志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内容条分缕析地进行了阐释。王国鉴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总体框架是从原则、目标、宗旨,细化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并且结合了强军、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大国外交、依法治国等的具体指导,最后,强调了依法治国、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澹台文赟老师对这次学习的内容做出了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点评。首先,澹台老师提及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分析时事热点话题时,要注意生活实际与理论的结合。同时,澹台老师提出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志们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让自己的理论水平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党章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小组成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在澹台老师的带领下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此次党章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