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济】2018级经济学系举行第一次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7日,2018级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召开了以“安全生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经济学系本科生班安全委员洪斯铭主持并主讲。

班会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学生寝室的安全规范介绍。主持人洪斯铭同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寝室安全的相关规定。首先是同学使用电器的安全规定和禁止事项,例如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并且提出了离开寝室时关闭所有电器电源和插线板开关的建议。第二部分是园区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具体的规章制度。第三部分介绍了相关的办事手续,例如办理入住、一卡通开不了门禁等情况,解决了同学们很多生活上的困难。

班会的第二部分介绍了如何帮助遭遇困境挑战的同学。主持人主要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的形成与有瘾、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与影响、以及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以及协助,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在身边的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给予关怀和帮助,采用多样的方法鼓励他们需求积极的解决方案。这部分的介绍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也推动良好的班级氛围的形成。

在整个班会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就最近在寝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总的来说,同学们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