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济】2018级经济学系开展第一次生涯发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上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18级本科生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生涯发展班会,由辅导员杨陈浩彤主持,分享了关于读研、实习等大家关注的生涯规划问题。

首先由老师为大家讲解学术、出国的发展选择。他强调了当前阶段的同学们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打好基础,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此外,可以掌握一些技术性知识,比如:编程、逻辑等,这有利于今后的发展。针对喜爱学术的同学,韦老师也指出:可以在有余力的情况下,联系老师利用复旦的优秀师资,接触学术。有志于出国的同学,可以利用本科阶段交流的机会,获得国外教授的推荐信,这对进入名校是很有帮助的。

其次是辅导员为大家介绍保研、考研的官方信息及其大致情况。提醒大家注意保研的绩点要求并简述了获得保研资格的方式。紧接着,他以自己和周围同学的亲身经历介绍保研的具体情况。杨导也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督促大家好好把握大学时间,做好人生规划。

一方面因为讲解者现身说法、谆谆善诱,另一方面也因为本次班会主题与大家的生涯发展相关,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不时提出疑惑。最终,本次班会课圆满结束。

在即将面临就业、升学多方面压力的当下,本次班会的目的更多是为同学们稍稍理清未来的道路选择,希望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选择中不再迷茫,也希望本次班会课有所裨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