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济】2018级经济学系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的党章内容的理解,增进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对于党的纲领精神的认识,2019年9月24日,经济学院18级经济系党章学习小组在第三教学楼3409开展了学习活动。小组成员主要就入党初心话题展开了讨论,共同温习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在团支书陈迪龙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

首先,大家就入党初心话题展开讨论,小组成员轮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吕一伟同学表示父母都是党员,从小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对党有亲近感和归属感,自然而然地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家欣同学说自己受到社区内退休之后仍然积极承担社区志愿活动的老党员夫妻的鼓励和影响,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孔曲阳同学发言说在经院青志中心认识许多刻苦学习兼顾行走天下奉献社会的优秀学长学姐,希望从入党开始向他们看齐;陈迪龙说自己在读党史时被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感、纪律性、先进性、奉献心折服,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辅导员最后发言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纪律性等优秀品质反映在其言行举止点点滴滴。递交入党申请书,便要以身前优秀的党员模范为标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在团支书李政的引导下,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共同就党章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党章板块进行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小组采用小组成员轮流朗读党章的形式。在朗读过程中,辅导员和团支书对于党章中需要强调解读的部分进行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对于党员的申请流程,党员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党的组织架构有了较为全面的学习。

最后,团支书尹岚带领小组成员宣读入党誓词,在宣读中感受入党誓词中表现出来的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拥有的决心和意志。

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为18经济党章学习小组的开幕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小组成员重新思考了我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坚定入党初心;重温党章内容,深入了解党的纲领章程,再次学习合格党员的行动规范,为其思想上入党起到推动作用。本次活动将加深电子信息专业成员对于党员精神的理解,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为成为一个合格党员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