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2018级金融保险班开展生涯发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2018级金融保险班在611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方向的力量——透视经院人的职业范围”的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有幸邀请到了自媒体“知己职彼”创始人、世为教育创始人陈思炜老师主讲。2018级金融保险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徐邦柱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陈思炜老师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校外导师,对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定位做过深入研究,研究成果丰硕,指导经验丰富。本次班会的讲解细致清晰,涉及方面广,实用性极强。陈老师从大学毕业生职业路径概述讲起,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逻辑,强调了自身资质、竞争力、兴趣等方面的重要性,分析了不同工作的不同特点给职业选择带来的影响。接下来,陈老师提出了职业规划的“职业+行业+平台+模式”四维定位模型,详细清晰地讲解了各个平台、行业、职业的特点,让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各个就业方向的相关知识。针对班级同学专业特点,陈老师重点分析了金融和保险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陈老师将就业领域细分为金融机构,企业,金融服务业等,结合四维定位模型的分析方法,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实用的背景知识和有益的指导框架,条理非常清晰,内容极为丰富。

随后,陈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探讨了三大热点问题,解决了大多数同学感到困惑的未来职业是否需要考取一些证书、熟练掌握一些计算机技术等一般性问题。此次讲解与分享以Q&A环节结尾,同学们的发言积极有序,陈老师的解答也耐心细致,让所有在场同学获益匪浅。最后,陈老师将数十本《方向的力量——商科职业规划》赠予同学们,并建立线上分享群,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实用资料和中肯建议,并欢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

在陈老师的讲解分享结束后,辅导员徐老师向陈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深切关注。

紧接着,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在原教室开展,由团支书白浩岩同学主持和讲解入党的基本流程。白浩岩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严谨认真地介绍了入党的各项要求,随后以表格和流程图形式清晰地展示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并对每个流程的相关事项分别进行讲解。白浩岩同学的讲述层次清晰,阐释全面细致,着重用举例子的方式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文件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做了生动简明的讲解,很好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党相关事项的疑问。

最后,辅导员徐邦柱老师对班会内容做了简明总结,并表达了对每位同学未来职业规划的期许。2018级金融保险班第二次班会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今朝寒窗磨一剑,来日职场亮锋芒!2018级金融保险班的同学们定能找准前进方向,乘风破浪,成为国家栋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