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3】2019级经济学院三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第三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3日晚18:00,复旦大学2019级经院3班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齐聚泛海楼805,在辅导员余思娴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三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首先,辅导员余思娴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庆假期,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各自在国庆期间的感悟和体会。国庆节当天,同学们都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阅兵,无不为祖国的强大而倍感骄傲,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华儿女而深感自豪。有同学表示,阅兵让自己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感受到了军人们的魅力,对当兵入伍心向往之。同学们感叹于阅兵时习主席身后两辆轿车的车牌号——“1949”、“2019”,也为三代领导人同台的景象深深触动。

紧接着,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观看国庆档爱国主题电影的感想,《中国机长》深受大家喜爱,有同学表示:“这就是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同学在看第一个故事时就看哭了,也有同学被制造电动旗杆的故事深深打动,还有同学在听到电影结尾主题曲的那一刻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对于此次国庆期间的回顾,同学们的整体感悟便是“此生无悔入华夏”。

在这之后,辅导员余思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分党章。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章全名“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然后,辅导员为我们回顾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使每位同学体会到了全国代表大会于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自党的二大讨论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来,党章始终确定着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和组织制度。

最后,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都被写入党章,同时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了相应修改。此外,党章中也加入了新世纪新阶段的战略目标:巩固和发展已经初步达到的小康水平,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章始终顺应着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指引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根据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为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长远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中,同学们愈发坚定了爱国之心,同时也对党章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日后的同学们的自身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