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级金融保险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7日下午15:30-17:00,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金融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联合团支部所有同学一起,在H6212举行了“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的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让同学们能够加深爱国情怀,同时了解复旦大学杰出校友榜样的力量。

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1.唱国歌2.观看《旗帜》第3集《建国创业》视频3.团支书王雨玲同学为大家上团课4.合唱《我和我的祖国》5.唱团歌

在唱完国歌后,大家在一起认真地观看了《旗帜》第3集《建国创业》,了解了我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时候建设的艰辛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贡献,知道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一位同学都感慨万分,表示要向先辈学习,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在这之后就是团课,第二团支部团支书王雨玲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复旦两位杰出校友——核武器工程专家胡斯德和生物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童第周,讲述了他们和复旦的缘分以及他们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两位校友学习,将来让复旦以自己为骄傲。

在集体合唱完《我和我的祖国》和团歌后,活动便结束了。

本次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歌声中结束,但是它对大家的影响将继续下去。学习小组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爱国,同时也重新在内心中思考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使之变得更加纯正,更加明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在申请入党道路上的一个节点,同时也是给予了我们更加充足的动力与信心继续向党组织靠拢。18级金融保险班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定能不忘初心,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时代为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