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科硕】经济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3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党支部在经济学院805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9级科硕党支部书记王蕾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出席了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蕾明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经济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目前共有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5人,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名。支部党员被划分为三个党小组,之后很多活动将会以党小组的形式来开展。与会的党员一一起身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

之后,王蕾明同志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本学期的组织生活会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理论读本为理论学习的主要材料,同时将依托学院资源与北外滩街道白玉兰党建服务站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强调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是党员的义务,支部的活动应该是规范的,有据可查的,对每位党员同志的出席、参与以及党支部的活动总结做了要求。另外,支部每年年底将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良好的自律性。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央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从中了解了新中国诞生的光辉历程。在观影后的发言讨论中,党员张捷表示:“出生在红四方面军根据地和红军总司令朱德故里的我,看完视频,不禁想起浙江嘉兴的那一艘红船以及红船精神。忆苦思甜,鉴往知来,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知道我们将向何处去。与党同行,祖国加油!”

随后,党员们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起初大家还有些羞涩,随着陈宏松同志带领大家一遍遍排练与试唱,同志们逐渐将情感融入进了歌声中,用心领悟着歌词中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了我们的祖国。

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让新生支部的同志之间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一起排练歌曲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爱国情怀的感召更让原本并不熟悉的党员之间产生了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好好学习,互帮互助,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为祖国贡献新的朝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