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3支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0日晚20:30,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在经济学院泛海楼614开展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邦柱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向大家强调了守住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接下来各位支部成员分别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近半个月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许多同学提到了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以及盛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自豪与感动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如,刘佶鑫同学提到了十一黄金周7.82亿人次国内游客的出行量背后,坚守岗位、立足本职、默默保障的警察、铁路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实干与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王国鉴、黄琛茜等同学还提到了复旦大学国庆升旗仪式现场,冒雨坚持完成仪式体现出的爱国热情。

还有一部分同学就近期的热点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如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一事,梁焜同学探讨了事件反响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表示“我们是中国球迷,但先中国后球迷”,张毅凡同学则从事件发生后民众不同反应剖析了我们该如何表达爱国情感的问题,呼吁大家要以正能量、冷静理性的方式爱国,少一些道德绑架和戾气。胡轶铭同学从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激进的环保倡议谈起,深入分析探讨了如何进行环境保护的问题,批判了为环保而环保、不顾人民福祉的行为,认为环保的初心应当是为人民带来幸福生活。

其他提及的话题还包括国际形势摩擦、香港事件给大陆青年人带来的爱国思考、研支团前辈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给我们的榜样等。总体而言,大家的发言非常贴合生活实际和时事,覆盖面广,与会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交流效果很好。

最后,徐邦柱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认可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理性判断,并对本学期之后的会议进行了安排。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