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国金】16国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金融系本科生班团支部在经济学院泛海楼展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与会团员集体观看了1950年中苏合拍的大型彩色纪录片《中国人民的胜利》,并组织进行了了“回首70年,风雨同路人”共和国同龄人校友故事分享。活动最后,伴随着歌声《我和我的祖国》,本次团日活动在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歌颂中结束。

《中国人民的胜利》这部影片从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开篇,回述了几百年来生活在中华大地上勤劳人民的苦难生活经历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推翻反动政权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的历史。这份珍贵的视频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之初,苏联派出17人的摄影团队,来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协助中国团队用彩色胶卷记录下了当时的重要事件和珍贵的民俗风景,尤其是记录下了开国大典上珍贵的彩色画面。片中,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坚定有力地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句标志性的伟大话语,似乎跨越了半个多世纪、萦绕在我们耳边,给予我们无穷的奋斗地动力。在70年后的今天重新观看这一重要时刻的情景,让团支部同学深表感慨。张嘉诚同学说:“这份珍贵的历史材料,是俄罗斯为我国献上的一份大礼。70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在眼前清晰呈现时,依然令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观看完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视频后,同学们在澹台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复旦大学与共和国同龄的校友的故事,学习了彭德胜老师、方晓玲老师、许晓明老师等的同共和国一同成长的校友们的人生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杰出校友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以为祖国工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送上了自己最衷心的祝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