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16世经举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就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2019年9月24日,2016级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党小组在本部第六教学楼6106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刘琪轩同学主持,16级世经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向同学们下发了关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成就的学习材料。随后刘琪轩同学向党小组成员简要介绍了材料内容。第一部分为70年来党的理论建设成就。我们党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国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第二部分为党在干部人事工作上的成就。我们党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源源不断培养储备执政骨干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干部工作制度机制。第三部分为70年来党在利用人才方面的成就。党坚持把人才作为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第四部分为党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成就。党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随着国家建设和改革进程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就这四个部分进行了分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见解与意见,会议氛围十分热烈。如廖敏聪同学指出,我们国家70年来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青年人应当抓住机遇不断自我提升,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国家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党小组全体成员均表示本次材料学习非常有意义,不仅切合70周年的主题,而且加深了对我们党的了解。同学们一致同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小组安排的各项学习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表率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