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16世经举办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以“新中国70年管党治党历程回顾—作风建设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的兴衰成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收获良多。

在正式开始学习之前,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在刘祺轩同学的带领下回顾了上一场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就”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对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楚的认识与了解,在此基础上,开始了本次的学习,对管党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及成就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

在学习过程中,刘祺轩同学根据管党治党工作的时间顺序,先后介绍了自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至今管党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事迹。同学们了解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为我们党执政后革除不良作风,保持良作风指明了方向;1957年的整风运动,对全党进行了一次普遍的、深入的反官僚主义、反宗派主义、反主观主义的教育;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要求整顿党的作风,恢复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证了正确的政治路线的贯彻执行;1982年党的十二大决定,对党的作风和组织进行全面整顿;党的十四大党章、十五届六中全会、十七届四中全会分别提出了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新论断;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启了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

而同学们了解到,在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将“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的新高度,更加突出了对管党治党的高度重视。

在学习过后,张海涛、付晶丽等同学也积极发言,谈到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管党治党工作所取得成就的由衷敬佩,也表达了希望祖国继续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望。

至此,今天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