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举行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13:30,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在H6106举行安全主题班会,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将更多危险防范于未然。

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辅导员郑众老师从《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园区住宿管理条例》着手,为大家解读了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相关规定,强调了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和第十八条,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功率大于450W的违章电器,禁止私拉电线、偷窃用电。禁止储藏或使用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物品。学生必须保持宿舍及单元公共部位卫生,定期打扫并自觉维护。学生必须配合宿舍管理人员的检查,不得蓄意阻挠。

老师强调,学生出门必须锁门、套间外不许堆放过多个人物品,导致消防通道狭窄、禁用违规电器、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手机和电脑不充电时,应该拔掉充电线。同时,不可忽略诈骗问题。诈骗分子经常利用大学生的同情心以及大学生父母对子女的爱护实施诈骗,凡是涉及钱财交易的行为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在正规平台买卖物品,家长如接到相关电话,应及时跟辅导员求证,切记不能情急之下转账。

本次安全主题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留意生活细节,从细微之处注意安全,排除安全隐患,相信同学们能够对身边的安全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和更高的警惕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