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财保】16财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主题团课暨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忆往昔,岁月峥嵘,令人自豪;展未来,前程似锦,催人奋进。为不忘无数中国共产党前辈壮烈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牢记中国一代又一代领袖建国的艰辛,为新一代青年更加深刻的理解现如今的“甜”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日的繁荣昌盛,16财保班于9月25日召开主题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辅导员李老师交代近期班级工作事项。首先,强调要尽快确认就业信息网上信息,特别是生源地信息的正确性;同时,尚未提交审核的同学尽快提交。其次,正值奖学金申请、审核期间,老师强调本次奖学金申请时间段较短,请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尽快在ehall上提交申请。最后,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老师强调同学们假期注意安全,同时尽快向有关同学提交国庆去向表格。除此之外,四六级考试报名周再次来临,请报名四六级考试的同学注意时间截点。

随后,班长高司民主持党章学习小组暨主题团课活动。全班首先观看纪录片《新中国诞生记》。该片完整地纪录了开国大典之前,第一届全国政协选举出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领导班子,选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选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一系列开国大事。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中国共产党正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引导下,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迎来了公元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这天成立了!”这一句话。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回顾新中国诞生时期的艰难与幸福之后,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和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贯彻的宗旨,近百年来始终如一。

结束观影后,班长高司民进一步向我们介绍复旦大学邵力子、孙越崎两位与新中国渊源颇深的两位知名校友。邵力子在维护民族统一,主张停止内战,倡导全民抗战,维护中华民族的独立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突出表现为邵力子不顾生命危险,作为国民党代表参与中共两党庐山会谈,协商合作抗日。孙越崎作为邵力子的挚友,同时是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是我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人之一,被尊称为“工矿泰斗”。他一生抱着科技兴国的理念,艰苦奋斗,为我国煤炭、石油事业的开发建设和人民革命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中国能源工业的奠基者之一。

活动最后全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