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1支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5日晚,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泛海楼710会议室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万颖聪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涉及确立入党积极分子,确立发展对象,以及本学期的活动计划。

在上个学期中,支部辐射的班级中有10名同学有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支部大会讨论,他们于本学期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另外,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期,在支部大会的讨论下,有20名入党积极分子被确立为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间他们通过定期的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对于党的认识、入党动机都在不断地深化、调整,支部书记万颖聪也同时强调了发展流程中有待注意与完成的事项。

在本学期活动计划方面:第一,上学期“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经济学系列宣讲特色党建分组项目将继续推进,该特色党建项目要求支部成员完成一份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的经济学科普宣讲内容准备,旨在利用学科优势,向社区群众普及祖国经济发展变迁的相关历史及知识,在志愿实践的同时提升党性修养。在接下来的时间,支部将在学院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结合复旦大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建立70个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要求,于2019年10月前往白玉兰党建服务站进行“楼宇党建”的学习,同时将主题宣讲的内容同“楼宇党建”相结合,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

此外,支部本学期拟组织一次实践参访活动,初步计划于10月底参观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感受革命先烈建党初期的不易,牢记前辈们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