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举行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20时,18级金融保险班在大金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尽量快速熟悉起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共同组建班集体的集体意识。此次班会由我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以及一些热心同学共同策划组织,由张乐平、刘若凡两位同学主持,班会形式新颖独特,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班会。

在班会开展前,策划小组广泛收集各方想法,最终决定以“任务找人”的形式进行班会的第一个环节。每一位同学作为任务的参与者,要找到和自己有指定相同点的其他同学并让对方签名,最后还要找到有三个共同点的三位同学组成四人小组进行拍照。会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交谈,欢笑不断,甚为有趣。游戏设计让这个认识新同学的过程变得非常有趣且有效率,一改普通破冰大会的被动接收模式为主动寻找模式,抛开了传统自我介绍模式很难记住同学名字且缺少交流的弊病,避免了普通社交模式带给人的不适,让同学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沉浸在发现的喜悦中并找到了志趣相投的新朋友,有些同学甚至立刻组建了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游戏进行得非常成功。

游戏结束后,开始了奖励环节。有特色的小组均得到了策划组准备的精美礼品。随后,班会进入第二个环节:接龙自我介绍。这种自我介绍方式非常特别: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一位同学,他需要在一句话中介绍自己的姓名、生源地、兴趣爱好与情感状况,而下一位被抽取到的同学则需正确完整地重复前一位同学的信息,否则就需要完成额外的小任务。在这次自我介绍环节中,大家对所有的同学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填补了第一环节游戏设计中出现的“遇见同学较少”的不足。由于小任务的设计别出心裁,场内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也欢笑不断。因为电脑程序的不确定性,同学们都认真听上台同学的自我介绍,这次环节非常有效率地达到了相互认识的目的。

这是18级金融保险班级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班会。在班委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不仅发现了自己与其他同学的共同点,还挖掘出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学们对金融&保险班级这个集体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时间在愉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悄悄流逝,班会圆满结束后,到场同学与班委分别拍摄大合影,来纪念这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