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2018级金融保险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表达对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情赞美和美好祝愿,同时唤起2018级金融保险班同学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心,增强同学们的为国奉献意识,2019年9月17日下午,2018级金融保险班在第六教学楼6212教室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王雨玲、白浩岩两位团支书主持,由2018级金融保险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分为5个部分。首先,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国歌庄严铿锵,同学们的歌声雄伟明亮,氛围由是庄重起来。随后,在白浩岩同学的主持和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CCTV纪录片《旗帜》的第三集《建国建业》。该纪录片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和一些对同时代老人的采访记录,极富感染力地讲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转入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阶段。看到了新中国成立的坎坷经历,感受到了满怀爱国之情的杰出人士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铸造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感触颇多,敬佩之情和为当代祖国建设奉献自己一分力量的责任之感油然而生。

接下来,王雨玲同学介绍了著名核武器工程专家胡思德先生和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被誉为"中国克隆之父"的童第周先生两位复旦大学校友的光辉事迹。在王雨玲同学的生动讲述下,两个伟大的爱国科研工作者形象呼之欲出。从两位校友的不寻常的人生经历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胡思德先生“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时刻想着国家的需要”的崇高爱国情怀,也深入理解了童第周先生"有生之年,为国家,为人民多做工作"的入党誓言的深刻含义。两位为祖国科研工作鞠躬尽瘁的杰出校友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激起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奉献的迫切心情。

在这高涨的报国热情中,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华丽的乐章,悠扬的曲调,优美的歌词,传达了丰沛的感情,让同学们感受到炽烈的爱国情怀。一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感人至深,让人仿佛看到了一颗颗跳动着的拳拳爱国之心,看到了历史上一位位中华儿女时时刻刻想着报答祖国的爱国之情。

最后,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