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经济】2016级经济学系召开安全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16级经济系团支部学生在第4教学楼105教室组织了“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辅导员和安全委员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上海市消防教育视频,安全委员分析了2起校园火灾案例,之后还准备了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询问了学校保卫部在宿舍、教室等场所的相关规定,加强了同学对于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

首先,我们班级安全委员带领大家观看了消防教育视频——《消防员架火盆做实验,7分钟鉴别真假防火门》。防火门那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到的一种消防产品,在宾馆、商场甚至是小区的楼道内,都是被广泛使用的,在观看完3月12日,宝山区消防支队做了一场真假防火门的耐火情况实验后,大家对防火门有了更多认识。

在结束视频观看后,安全委员对《谨防堵塞逃生通道》以及《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两个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同学们对案例中的情况进行了相关讨论,反响热烈。

3D34C

最后,在分析完案例后,由安全委员胡思蓓主持安全知识分享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提出了三点值得注意的问题。

一是电器安全,要正确安全使用插线板,避免湿手插拔插头、随意扯拽电源线,当插线板出现温度过高、打火、插头与插线板接触不良、插头过松或过紧等异常现象时,应及时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超过额定电流使用,长时间不用应将插头从插线板上拔下。

二是预防用电危险事故发生,不要乱接乱拉电线。乱接乱拉电线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时候也会重点检查此种情况,原因在于乱接乱拉可能会引发漏电和触电现象。

三是切忌在一个插线板上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同学们要注意多用电器使用一个插线板,很容易出现超负荷情况,导致内部绝缘皮破裂,引发火灾的情况。

在大家的积极互动中,我们结束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安全班会,并再次提醒同学用电安全、宿舍防火安全,同学们也深表同感,表示安全意识很重要,生活中处处需要注意用电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