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0日,14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来到了杨浦区图书馆少儿馆,为14名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室外下着细雨,辅导室内讨论的氛围热烈,削减了雨天带来的一丝清寒。

小朋友们由于害羞一开始有些拘谨,后来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逐渐放开。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辅导了数学、语文、英语等科目,并帮助他们进行作文的写作。在辅导室内,小朋友们时而埋头苦想,时而认真倾听,时而又和志愿者们进行认真的讨论,气氛十分融洽。在休息时刻,一些小朋友更是与志愿者们聊起了学习之外的趣事,志愿者们也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就这样,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上午,美好的经历令他们感触良多:

武朔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大手牵小手’活动,刚开始还觉得有些担心与不适应,但当我真正与孩子交往时,他们的活泼和开朗十分打动我。我帮孩子解决了许多问题,孩子说的‘听你一讲,感觉也没有那么难’让我十分有成就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与孩子交往,认识更多的朋友。”

吴涵嫣同学表示:“当小郑同学拿出熟悉的周记本时,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重新席卷了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我竟然在辅导预初小朋友写作文。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紧张。对预初时候的我来说,写周记总是很痛苦,选题、选材的犹豫和苦恼我深有体会。衷心希望我们的讨论能对她的写作有所帮助。”

谭凯歌同学表示:“3月10日的‘大手牵小手’志愿者活动很成功。与我结对的是一个很听话的小女孩,她的数学不是很好,但是英语很棒。她的独立性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虽然辅导的帮手就在旁边,但是她会算的题目一定要自己算出来,并且坚决不用手机查答案。这一点让我很感动。这种独立性和认真劲是我也需要学习的。帮她解决了一些疑难问题,自己也感觉很快乐。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个上午,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正如志愿者们说的那样,“大手牵小手”活动不仅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帮助,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和启发,促进了他们完善自身的过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