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世纪公园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6日、17日以及23日、24日,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在浦东新区的世纪公园通过志愿者活动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早上8:00,志愿者们在国权路地铁站集合,共同前往世纪公园。到达后,志愿者们在公园游客中心的陈老师处进行签到,在陈老师简单的指导并发放志愿者服后,志愿者们于九点在公园7号口处开始了工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公园门口维持秩序,负责指路,解答买票检票问题,和寄存违禁物品等。

中午11点,志愿者们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在简单地用过午餐后,志愿者们兴致高昂的进行了游园,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和曼妙的花香。下午,志愿者们又回到了自己岗位,认真工作。在结束繁忙的志愿任务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然后一同乘坐地铁返校,几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朱玄哲:经过这一天的志愿者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络绎不绝的人群,各种突发状况,是对我们意志力的巨大考验,但是,我们仍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其中,我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乐趣,以及碰撞有趣灵魂的开心,有问路的外国友人,不那么听话但有礼貌的“熊孩子”,还有慈祥和蔼的老人,能够为他们服务使我内心得到满足,同时也一定程度上锻炼和提升了我的能力,在这期间,我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希望能够再次参与到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充实自己的生活。

周子恺:做了一年多的组织者,今天我终于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世纪公园。今天天气难得的好,阳光明媚游人如织。我们的任务是在七号门口维护秩序,分流人群,保证入口的通畅和安全。一天的志愿活动没有出什么意外,虽然今天游客很多,但在有序的管理和多方合作下,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听到许多游客向我道谢,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心里很是高兴。以后应该还会有机会来世纪公园做志愿者,希望能继续用我的热情服务这里的游客们,为他们带来方便。

白浩岩:经过一天的世纪公园志愿者活动,我收获了很多。这个周末阳光明媚,天气大好,因此世纪公园的客流量也十分大,在引导组织游客经过验票口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每天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在帮助国内外游客了解购票途径和公园基本情况的过程中,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此次活动,我也收获到了志愿者之间的友情!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自己,帮助他人!

邱兰婷: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体力劳动者的不易。我们努力地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去维持最好的状态,这无论对我们的体力还是意志力都是巨大的考验。偶尔来问路的外国友人,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上海的国际化地位。我对回答问题的热情超过了我的自卑心理,使我第一次能运用英语自如地作答。除此之外,我还收获了同学间的友谊,大家互相关怀,共同努力的场景,将一直镌刻在我的心中。

当回到学校,志愿者纷纷感慨“工作劳累”,可他们却仍面带笑意,热情不减,他们体会到了志愿活动,服务人民的伟大意义,锻炼和提升自己,并承诺将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为自己的青春涂抹最亮丽的颜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