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5世经】2015级世界经济系举办优秀毕业生评选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6日,为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班毕业工作,依据《复旦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指导意见》,经济学院2015级世界经济系在6401进行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郑毓文辅导员首先就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流程作了详细的阐述,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学生自主初评打分,由评选小组复查,根据经济学院的评选方案,以下两项之和大于等于6分的同学可以进入竞选程序:(1)按照专业教学计划,修读足额学分,满足毕业条件,并且必修课、选修课的考试考查中无不及格科目(以教务处成绩单显示为准),符合者可以得5分;(2)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含校级),包括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各类各级奖励或荣誉。奖励次数可叠加,获得1次校级荣誉可得1分,市级荣誉可得5分,集体荣誉按照贡献比例进行换算,最多可获得5分;(3)自愿赴西部、基层、艰苦和重点行业就业的学生,若满足(1)的5分,则进入竞选。

1FDA6

紧接着满足6分进入投票竞选环节的9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上台自我介绍,就大学期间的表现(学习成绩、对班级的贡献、学校活动的参与情况、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活动)、毕业去向、心得等作两分钟的拉票宣言,许多同学藉此机会回顾了整个大学生涯的难忘回忆,欢乐与泪水,妥协与坚持,令人动容。之后进入了评选程序的高潮,每位同学慎重考虑后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票结束后,监票、计票人员当场开箱计票,核对投票人数和票数,统计选举结果,在黑板上做出记录,9位候选人的票数交替上升,投票现场的气氛十分紧张。

最终,按照得票数高低选取前8位同学成为优秀毕业生,考虑到有同学可能有落户需求等,因此8名同学按照得票从高到低进行自愿选择和协调,2015级世界经济系优秀毕业生评选班会顺利结束。

返回顶部